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解读新政,助力企业——企业申请一次性培训补贴政策解读公益讲座顺利完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4657    【 】    【关闭
      为支持我市建筑业企业职工参与线上线下技能提升培训,保持就业稳定,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联合北京市顺义区智慧城市培训学校于5月28日举办了针对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财政局共同发布的“《关于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通知》(京人社能字〔2020〕47号)及“《关于精准支持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稳定就业工作的通知》”(京人社能字〔2020〕48号)的公益解读,共计500余人次参加。
      线上,专家就以上文件精神和企业关心的办理程序做了详细的说明;对企业关注的申请要求、培训时长和补贴金额问题等进行了细致解答和操作演示。
    根据47号文的指示精神,专家主要从以下几点对申请一次性补贴政策进行讲解:一是企业范围。2020年,本市参加社会保险企业(含缓缴)组织职工参加技能提升培训的,可申请一次性培训补贴。二是人员范围。职工范围包括与企业建立劳动关系并缴纳社会保险的职工和劳务派遣人员。劳务派遣人员培训,按照“谁培训、谁申请”的原则,由实际用工单位或派遣企业享受补贴。申请补贴时,参培职工须仍在本企业就业。三是学习时长要求和补贴标准。每名参培职工培训时长累计不低于40课时(1800分钟)的,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培训补贴。四是申请渠道和申请时限。企业可向企业经营地所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请补贴,受理截止日期为2021年3月31日。
     根据48号文的指示精神,专家主要从以下几点进行讲解:一是所支持的中小微企业的范围。符合首都功能定位和区域发展规划,属于科技创新、城市运行保障、生活性服务等重点行业参加本市失业保险的中小微企业或受疫情影响,2020年2-4月生产经营收入同比下降80%(含)以上的企业可申请补贴。二是培训时长要求和补贴办法。5月6日至7月31日,每名参加失业保险的职工,参加培训时长累计不低于20课时(900分钟)的,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以训稳岗补贴,在此基础上每增加20课时(900分钟),补贴金额增加500元,培训补贴最高不超过120课时(5400分钟)3000元,所需资金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项资金列支;对开展培训的职工按照每人154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临时性岗位补贴,所需资金从本市失业保险基金列支。 


      部分企业在讨论区表示:通过解读使企业对两份文件的理解更透彻,掌握了办理流程,感谢国家对疫情期间受影响企业的帮扶。今后,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将持续关注与我市建设企业和员工息息相关的政策文件,切实发挥好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平台,服务行业、惠企利民。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