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服务行业 助力复产 推行网络考试 应对疫情防控——2020年第一期建设行业现场管理人员线上考试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浏览次数:2108    【 】    【关闭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而来,各行各业均受到严重影响。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如今全国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战火已经打响,当下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面临严峻挑战,一手抓生产,一手做防护,业内企业施工现场管理人员紧缺,相关人员培训考核需求迫切。需行业之所需,急企业之所急,我会在听取了北京市各大建筑业企业和建筑业相关培训学校意见后,经过认真研究,本着服务行业、助力企业,方便个人的理念,协会迅速开发和升级了“北京建设类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考核与证书管理系统”,推出线上考核及证书电子化的举措,稳步加快了广大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的节奏,得到了企业和个人的广泛好评。2020年第一期建设行业现场管理人员培训考核工作于5月12日正式顺利启动。

        考核的模式虽然改变,但是考试的标准不能降低。协会考核办公室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对考生考试全过程进行网络监考,并保留全程考试影像资料备查。


        截至目前,2020年度报考建设行业现场管理人员人数已达7000余人。为保障考核质量,加强监管,协会考核办公室采取分岗、分批考试的形式,每天的考核人数控制在400人以内,根据各培训机构提交的《北京市建设行业现场管理人员考核申请报告》合理安排考试场次,确保在线考核的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已线上考核3336人次。成绩公布后,考核合格考生五个工作日后即可自行在线打印电子证书,实现了培训、考核、发证的高效闭环服务,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面对全国各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以疫情为令,全国总动员!从中央到地方,迅速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各行业在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发挥各自优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最大努力。国家发展改革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全国总工会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鼓励劳动者参与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的通知》,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向会员单位征询相关意见,联合各有关单位,共同发出倡议,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各自优势,搭建“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在线课堂”(网址:https://appvb6ut84o1543.pc.xiaoe-tech.com/index),推出考前培训、工程技术、项目管理、质量安全、BIM+装配式、PPP、园林古建、人力资源、财税管理、应用软件十大课程板块,为业内培训单位提供便利,也使人才培养免受特殊情况的干扰。期间,特别向建设行业免费提供网络精品课程:如建筑企业“十四五”战略规划专题、高水平工程咨询引领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公益讲座等;组织从业人员开展线上职业培训,更好地贯彻落实好“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扎堆聚集、促进劳动者返岗就业”的指示精神,满足广大从业人员学习需求。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作为北京地区建筑行业协会,此次本着为行业尽责,为企业出力,为个人着想的原则,全力推进建筑业企业复工复产,推行在线考核新模式,是真正的立足行业,拥抱互联网,服务大众的便民措施。从宏观管理层面来看,建筑行业协会是市场经济关系深化发展和政府职能转变的必然产物。行业协会作为政府、企业、市场之间联系的纽带和桥梁,是政府管理建筑市场的参谋助手,是健全建筑市场体系及市场运行机制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将继续优化工作方式,建立以考促学,以考促教的机制来推动建筑行业人员素质提升;推进行业自律,行业互认,实现建筑行业人才队伍的可持续培养!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