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提高建筑工人素质--北京市朝阳区建设委员会相关领导莅临我会探讨建筑工人能力提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3536    【 】    【关闭

48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住建委副主任陈京元、齐向军一行4人莅临我会就建筑工人能力提升开展深度交流。教育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汪小英、北京建设教育联盟副秘书长李晨熙等6人参与了交流。

首先,陈主任就朝阳区工人现状、建筑工人实名制平台搭建做了简要说明。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提高建筑工人素质,区住建委将整合有关资源,在区住建委工人实名制平台上增加有益于提升工人素质和技能的培训素材。

其次,汪小英就协会所做的工人培训管理工作做了具体汇报,并提出几点想法:一是可根据实际需求,对现有的25个工种的工人培训考核大纲进行合理拆分;二是教育协会可以结合现有资源实现学习成果在线测评;三是教育协会可以提供装配式建筑结构安装工构件装配工和灌浆工两个工种培训课件;四是协会开发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网络学习平台上的相关课件可结合需求提供;五是根据需要,协会可与外省市学习资源互通,使学习资源更加丰富。

        
接着,大家就学习平台、学习内容、课时时长、效果测评等工人在线学习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相关领导对建筑工人在线学习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工种多多益善;二是课件时长根据工种需要,以短小精炼的单课件为主;三是以文字、视频结合的形式开发课件;四是整合资源,不断丰富和完善课件内容;五是小节、章节测评结合促进建筑工人学习成效。

会后,领导一行参观了我会各业务部门工作现场,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为推动行业发展做一些有益的尝试和探索。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