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立足服务,助力装配—协助完成2019第一期装配式建筑公益讲座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2415    【 】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装配式建筑健康发展,满足我市装配式建筑持续发展的人才需求,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本着服务政府、服务行业的宗旨,于6月25日协助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促进中心在裕龙国际酒店完成了2019第一期装配式建筑培训大型公益讲座,来自开发、设计、施工、监理、部品生产等多个领域的建筑业从业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首先,由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促进中心办公室主任郭宁介绍了装配式建筑建造方式的优势、北京市装配式建筑发展情况、北京市装配式建筑相关政策、技术及案例;科促中心张梦丝讲解了北京市装配式建筑项目管理服务平台使用操作流程、北京市装配式建筑项目管理服务平台系统抽选专家示例。
  

  接着,由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张守峰、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马涛和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田东分别讲解了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的解读与案例、北京市装配式建筑技术要求解析、装配式混凝土框架结构设计实践与思考等。在会后的互动答疑中,参会人员争相就有关装配式项目的实际问题积极提问,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郭宁主任指出市住建委今后还将继续举办有关装配式项目的公益讲座,以满足装配式建筑持续发展的人才需求,打造专业人才队伍,全面推动我市装配式建筑发展。
  本次公益讲座就装配式建筑政策和信息化技术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做了重点解读,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受到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教育协会把服务装配式人才培养工作作为首要工作,将继续协助政府做好装配式建筑技术的推广工作,为首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