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共建共进 引领方向--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工作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来源:    作者:北京建设教育协会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2649    【 】    【关闭
        6月13日上午,北京建设教育联盟、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与远大住工集团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工作战略签约仪式在教育协会圆满举行。北京建设教育联盟理事长涂克保、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法定代表人汪小英、远大住工集团副总裁肖在分别代表三方签约;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罗红、远大教育常务副总经理、区域总监以及各方工作人员共11人参加仪式。签约仪式由北京建设教育联盟秘书长何腾飞主持。
  首先,何腾飞介绍了北京市装配式建筑发展现状、装配式人才培养的必要性以及三方合作的背景及意义。就三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平等互利的原则开展真诚合作表示期待。
  其次,肖在副总裁代表远大住工集团对三方的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远大住工集团硬件和软件条件做了简要介绍。一是对外输出优质装配式建筑的硬产品。远大住工集团是国内首家从事建筑工业化体系研发和产业化应用的综合型企业,历经23年,6代产品技术体系,逾1000个项目的市场实践,已发展成为集研发、设计、生产、施工、装备制造、运营服务为一体的新型建筑工业企业。目前已在全国布局5大中心、25个全资基地、100余家合资公司。今年3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报告显示,远大住工位列“装配式建筑类”榜首,占比超过排名第二、第三、第四的品牌总和;在全球遍及五大洲16个国家的海外合作项目,促进了东道国基础设施完善和经济发展。二是输出技术与咨询的软实力。在已赋能50余家成建制公司20余万人次基础上,开放装配式建筑设计、制造、施工等一体化教学资源与高校、协会共享,开放海内外100多个工厂作为教学实践基地,共育产业人才。
  现已与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等百余所高校均有合作。
  接着,北京建设教育联盟理事长涂克保表示,很高兴能够看到联盟在装配式建筑人才培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也越走越宽。他就我国装配式发展的过去和未来谈了自己的感受:80年代,随着大板住宅体系等技术的引进,我国也开始发展自己的装配式建筑,逐步形成了住宅标准化的概念,但因政策、材料、技术等瓶颈无法突破,装配式建筑的发展骤然止步。而到今天,随着技术的进步、环保的要求、建筑业的升级等一系列因素,国家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推动装配式建筑的发展,营造了良好发展氛围,细化了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所以我们相信装配式建筑肯定是未来我国建筑业转型升级的主要方向。随着装配式建筑的推广和使用,装配式人才培养的需求日益增加,这也是我们今天在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源泉。希望协议签署后三方都能本着脚踏实地、注重品质的原则,进一步拓展及延展装配式人才培养工作。希望合作能为彼此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也为建筑行业带来新的机遇。
  汪小英同志表示,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自成立起,一直致力于积极推进行业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协助政府主管部门搞好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在政府和企业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多方位服务。装配式建筑预发展,人才必先行,所以装配式人才培养迫在眉睫,此次合作也是践行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宗旨的一次举措,必将为首都装配式人才培养工作注入新的动力。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