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2019年第一期北京市建设行业现场管理人员培训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作者: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2682    【 】    【关闭
       根据2019年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考核工作计划,首次建设行业现场管理人员培训考核于5月18日圆满完成。本次考试分为岗位实务和法规基础两个科目,19个专业。我市2388人参加了考核。
  5月17日召开了考务工作会,会上,考核办公室主任李志针对这次考试相关内容做了认真的部署,就巡考安排及巡考要求提出了具体要求。协会常务副会长汪小英强调了此次考试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同志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纪律性,按照要求认真完成此次考试工作。
  本次考试设置2个考点,分别是:华晨培训学校、北京建工培训中心。考试当天,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副会长罗红对华晨培训学校、北京建工培训中心考点进行了实地巡考及座谈,直接了解行业及学员考试的现状及需求,密切关注考试进度及整个考试过程,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一是从考场纪律来看,各考点均按照统一的标准和尺度管理,监考教师严格履行职责,考场井然有序,保证了正常的考试秩序;二是从考生结构来看,本期现场管理人员年龄较以往更年轻化,建设行业现场管理人员年轻人逐渐增加,后备力量将更强大;三是从考生自觉性来看,忘带证件的人数减少了,考生的学习主动性增强了。间歇时间,考生都在认真学习,积极备考。
 

  在政府“放、管、服”政策推行的背景下,学习、持证不仅仅是企业行为,越来越多年轻人求学意向强烈,结合工作实际自主学习。据此,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对首次北京市建设行业现场管理人员培训考试工作做了一些调整,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增加了网络课程,实行网络+面授的学习方式,相较于过去的面授培训,学员可自主学习的时间增加了,也不影响工作了,可以随时随地学习,更方便了;二是在传统建造方式所需掌握内容的基础上增加了装配式和BIM内容,满足建设行业转型升级对人才的需求,从而为行业提供服务;三是满足实际工作需要,启动试验员及测量验线员实操培训考核工作;四是提高工作效率。要求考试结束后五个工作日公布考试成绩,一周后即可领取证书。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