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传承古建 弘扬文化--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专家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3867    【 】    【关闭
     为感谢专家对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古建分会的厚爱与支持,教育协会于2019年4月26日上午特邀请古建专家团进行座谈,交流。原西城区政协副主席许伟、原北京市文物局古建处处长成大生、原西城区教委副主任谷树理、原北京市文物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站长王效清、朝阳区土木工程学会理事长王淑华、原北京华融基础设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姜月泉、古建工程预算造价专家万彩林、原北京市文物局专家委员会成员洪欣等专家,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汪小英、副会长罗红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专家们就古建分会当前与未来的工作展开讨论。一是拓展领域,深化服务。为更好的服务政府和企业,拓展服务领域,推进文物古建与园林艺术的融合发展,将其相关业务纳入分会的服务领域。二是拓宽业务,品质服务。优质的文物工程是对文物的有效保护,推进开展文物工程专业人员考前培训,提升文物工程人才队伍素质,对古建文化传承报以品质承诺。三是融合创新,发展培训。古建五大员(古建施工员、古建质量员、古建资料员、古建监理员、古建材料员)分二批开展培训,确保培训质量;大纲增加“装配式建筑”、“BIM在工程中的应用”两项内容,文化传承与技术创新并举,推动古建未来发展。四是交流学习,共赢未来。参加一带一路科学家联盟座谈会,座谈关于走出去企业人才及沿线国家人才培训事宜,探讨进一步合作事项。
  随后,汪小英陪同专家们参观各部门工作场所,了解监控、考试等业务流程,并介绍了教育协会组织结构以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专家们对教育协会近年来在建设类人才培养方面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教育协会古建分会在古建文化传承方面的诚心付出表示赞赏。

       通过此次座谈会,专家们进一步了解了协会的各项业务,进一步探讨了古建分会各项工作,提出文物古建与园林的融合发展,为古建人才培养指明了思路和方向。未来工作中,分会将继续充分发挥专家团队的专业优势,将专家的意见建议落到实处,为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古建文化事业和行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