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端正思想 提高认识 敞开心扉 团结前进—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
来源:    作者: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5504    【 】    【关闭
        3月15日下午,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会,对支部委员会和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协会党员及积极分子共14人参加。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汪小英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大会述职。她从两个方面进行述职:一是总结了党支部这一年来履职主要情况。分别从“两学一做”常态化落实情况、积极开展党费收缴工作、支部各项活动开展情况三个部分进行总结,对这一年的支部工作进行简要阐述;二是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下一步总体工作。通过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的普遍谈心谈话,广泛诚恳地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识到目前的支部工作,深入群众调研有待进一步加强、民主生活会落实有待进一步深入。接下来,
  我们要为每一位积极分子安排联络员,经常性、不局限形式地多征求群众意见,开展广泛谈心活动,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和办法,接受大家的监督,共同推动支部建设,推动协会发展;同时,我们要及时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更好的保持党员的政治纯洁性及党性修养;永葆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践行誓言;发扬党员的身先士卒、先锋模范、带头引领的积极作用;促进党员同志的身心健康、积极阳光、蓬勃发展。


  其次,大家认真、深入地开展学习,把准中央要求,把准党章规定,清楚支部职责任务,清楚合格党员标准,为加强组织建设提供保证:一是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总书记明确提出了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新的动员令,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关键是做到了“十个始终坚持”,正因如此,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习近平总书记从9个方面高度概括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九个必须坚持”,既是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进道路上极为重要的指导原则,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二是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刻认识到我们要把握好“一个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好“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握好“四个意识”“四种形态”,党组织和党员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是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该《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既发扬我们党长期积累的党支部建设宝贵传统,又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创造的好做法好经验,内容全面细致,符合基层实际,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组织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推进协会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建设质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最后,与会党员们互相查找、分析不足,就支部工作提出建议,并依照划定的五项测评内容对党支部委员会工作进行了评议,党员之间进行了相互评议,以便找准下阶段的努力方向。
  本次活动,继承和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将党员的先进性和科学发展观践行于行动之中,也让党员们再一次接受了心灵洗礼,夯实了政治思想基础,进一步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同时通过评议党支部工作,大家表示了对支部工作的肯定与支持,使支部以后的工作更有针对性和方向性,充分发挥党支部委员会的思想阵地作用,与协会所有党员以及所有职工一起为创建优秀支部、创建协会美好未来而努力。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