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公开选拔 竞争上岗 协会2018年副职竞聘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2287    【 】    【关闭

  为更好地选拔、任用人才,建立“公开选拔、竞争上岗”的用人机制,以竞争促激励,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于12月26日举行了副职竞聘现场答辩活动,9位同志以“赛场竞马”的方式,对5个岗位实行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

  现场答辩由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董国俊主持。她首先从三方面阐述了副职竞聘的意义:一是实行副职竞聘是所有干部职工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的具体体现;充分发挥民主,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将副职选拔权力交给职工;二是实行干部竞聘上岗是教育协会落实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三是竞聘上岗就是引入竞争机制,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营造出更好的氛围和搭建起更宽广的舞台。接着,作了竞聘程序和竞聘规则的说明。同时,她强调现场答辩打分权在协会全体员工手中,希望大家用好手中的权利,为协会选择一批有能力有水平的同志担任副职,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参与答辩的同志要沉着冷静、发挥水平,把自己的能力水平、风采才华充分展示出来,对结果保持平静、平和的心态;二是参与打分的同志要坚持标准,公正选人,从工作出发,从单位的发展出发,不为感情所左右,坚持把优秀的同志选拔到合适的岗位。

  参与竞聘的同志按抽签顺序进行答辩。答辩分为自我介绍、公共问题答辩、专业问题答辩三个部分,由相应部门主任和所有不参加该岗位竞聘的员工进行打分。从问题的设置到选手的答辩,再到打分都体现着协会领导及员工对此次竞聘答辩活动的重视。答辩问题涵盖岗位知识、工作组织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多个方面,对答辩者的业务能力、心理素质、语言表达、形象举止等进行了多维度考核。在答辩者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参与下,整个答辩活动气氛活泼,答辩者的机智回答赢得了大家的笑声与掌声。

  所有岗位的答辩完成后,现场进行了统分、核分,并当场公布了得分结果。

  最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汪小英对副职竞聘活动进行了总结。她对竞聘者的答辩表示肯定,通过答辩既展现了答辩者的能力,也让大家对他们有了全新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她对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在新的岗位上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再创佳绩;对落选的同志给予鼓励,勉励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争取在下次的竞聘中有所突破。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