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积极迎评 以评促建 协会2018年社会组织现场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4386    【 】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协会规范化建设,促进协会健康有序发展,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和北京市社团办的统一部署,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申请参加了2018年社会组织评估工作。12月21日上午,由北京风华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促进中心5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来到协会进行现场评估,并与协会相关领导和负责人进行了访谈交流。

  首先专家组组长刘芙蓉简要介绍了评估依据、工作原则、现场评估流程。随后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汪小英代表协会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协会的概况。

  接着协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董国俊作了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2018年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汇报,分别从基本情况、内部治理、工作业绩、党团建设、未来规划五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协会近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

  随后,专家组按照评估指标检查资料,包括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诚信建设五个方面的资料,共计41盒,并对相关领导和负责人进行了访谈。检查和访谈结束后,协会工作人员回避,专家组进行了内部评议。在评估整个过程中,协会工作人员积极配合,认真细致地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

  内部评议结束后,专家组组长刘芙蓉代表专家组提出了反馈意见。她表示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重视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认真学习了评估工作方案,评估工作汇报符合实际;协会具备合法的法人资格,章程制定符合程序,会员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能够商量决定有关事项,监事会能够依照章程开展工作,2016年、2017年年检合格;财务工作能够遵守会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做到依法记账、收入合法;制定了发展规划、计划和总结,组织机构健全,办事机构设置合理,职责明确,有专职工作人员队伍,建立了较完备的规章制度;注重对工作人员的培训,档案管理规范;能够依照章程进行换届,在换届选举过程中能够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北京市社团办的相关规定,履行了法定程序,圆满完成了第七届换届选举工作;能够围绕行业发展,积极履行协会的职能,在市住建委的指导下,以考务工作为准绳,完成建筑行业从业人员考核任务,有力地保障了北京市建筑行业的人才需求;完成了培训考核大纲修订工作,编制了考核培训教材,规范并深化了教育教学;加强了题库建设,提高了考务工作效率;以评价工作为手段,将安全责任和教育培训质量的提高落到实处;充分发挥了“北京市建设施工安全网络平台”、“北京市二级注册建造师网络教育平台”、“北京建设类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考核与证书信息平台”等三个平台的作用;开发推出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结构安装工的培训,举办装配式国际研讨观摩会,为协会的发展开拓了新思路;党支部能够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积极组织培训会,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坚持服务社会、服务会员的目标,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被评选为2017年度先进党支部。专家组认为,协会确确实实按照章程进行行业教育培训,能够积极思考当前形势下如何发挥协会的作用,给专家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根据指标体系的要求,对协会提出了三点建设性的意见:一是进一步发挥协会的作用,贯彻执行国家有关人力资源开发和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积极推进行业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二是加强协会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工作人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三是继续加强财务管理,在财务报告中加强财务分析。最后专家组祝协会发展的更好,为行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汪小英、原协会副会长史爱武代表协会对专家组的评估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虚心接受专家组的意见,继续为建设教育行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后大家合影留念。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