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动态
第一期装配式混凝土建筑钢筋套筒灌浆连接施工实操技术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5793    【 】    【关闭

  2018年5月12日-13日,由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北京市住宅产业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指导,北京建设教育联盟及北京市燕通建筑构件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装配式混凝土建筑钢筋套筒灌浆连接施工实操技术培训班在北京市燕通建筑构件有限公司隆重开幕。本次培训班的150余名学员来自全国35家装配式建筑行业相关单位,既有一线套筒灌浆操作人员,也有装配式建筑施工企业的质量管理人员和工程监理,甚至还有多名从事装配式建筑管理的高级技术人员,是北京市建设系统首次组织的大规模钢筋套筒灌浆连接施工实操技术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北京市住宅产业化集团技术总监杨思忠主持。按照培训工作安排,首先由北京市建设教育联盟秘书长汪小英代表主办单位介绍了一年多以来从培训筹备、装配式建筑构件装配工和灌浆工培训教材编制、实训基地建设、试验性培训,到全国装配式建筑人才教育联盟的成立,以及联盟内证书互认情况,并对保证培训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

  然后由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促进中心住宅产业化办公室主任郭宁解读北京市装配式建筑发展历程和最新政策。

  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投资中心安全质量技术部部长伍孝波结合北京市装配式公租房建设为学员介绍了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建设经验,强调了装配式建筑职业道德,引导学员对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装配式装修和装配式建筑项目进行深入思考。

  12日下午,北京市建筑工程研究院工业化所总工程师李大宁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进行了套筒灌浆连接技术方面的系统理论培训和相关标准解读。

  最后,北京市住宅产业化集团技术总监杨思忠针对全国应用范围最广泛的装配整体式混凝土剪力墙结构,深入剖析了套筒灌浆连接关键风险点的控制技术、低温灌浆技术、灌浆饱满度监(检)测技术及套筒灌浆信息化管理技术。

  5月13日,装配式混凝土建筑钢筋套筒灌浆连接施工实操技术培训班持续进行中。

  在北京首家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结构安装工培训基地现场,燕通公司研发中心副主任张印川和培训部负责人卢造针对装配整体式混凝土结构套筒灌浆的特点,以及“套筒灌浆信息化管理软件”的使用方法,与“装配式构件信息管理系统(PCIS)”平台无缝对接的技术进行了实操演示,对套筒灌浆连接质量操作要点进行了重点解析。

  经过两天的理论培训和实操演练,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灌浆工现场考试。

  考试结束后,燕通公司总经理任成传代表培训班举办方进行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期培训班学习气氛浓厚,培训形式新颖,希望学员能够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通过学习与实践,提升能力素质与工作水平。

  本次培训班吸引了全国多家装配式建筑知名企业,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指导单位、承办单位强强联手,旨在以实训为契机,提高钢筋套筒灌浆操作人员的技能和质量控制水平,提高现场管理人员的管控水平,切实保证装配式建筑工程高质量快速发展。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