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党建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2017年度工作计划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4-01    浏览次数:4609    【 】    【关闭
       2017年,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党支部将认真贯彻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按照2017年工作部署,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思维,积极探索社团组织党建促会建的新思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重点打造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的服务型协会;重点建设政治过硬、信念坚定、纪律严明、品德高尚、业务精通的党员员工队伍;重点树立先进典型、学习先进典型、发扬先进典型引路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协会党支部将在2017年紧紧围绕协会总体工作,党建工作以“四抓”为重点,不断探索和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和内容,深化协会党建工作可持续健康发展。
  一、抓理论学习,提高党员党性修养
  (一)组织学习关于社团改革的新精神,构建学习型组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召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协会全体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落实党员读书计划,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组织两次集中学习。通过党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讲座、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更好地贯彻执行,指导推进社团工作。
  (二)继续执行《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方案》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我们要按照联合会党建工作委员会的统一部署,结合协会工作实际,采取专题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党员教育的经常性,通过扎实学习,实现头脑充实;把握问题关键,力求整改实效;从实际出发,做到有的放矢,引领员工积极工作、爱岗敬业,奠定党的工作的思想基础。一要开展学习新党章活动并组织测试;二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召开座谈会,畅谈学习体会;三要开展“争做合格党员”活动。
  (三)组织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文件中指出:正确处理政府和社会关系,加快实施政社分开,推进社会组织明确权责、依法自治、发挥作用。适合由社会组织提供的公共服务和解决的事项,交由社会组织承担。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限期实现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真正脱钩,重点培育和优先发展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社会组织,成立时直接依法申请登记。社会组织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是提供社会服务的重要力量,是社会自治的重要载体。协会党支部要积极配合上级党组织的管理工作,加快协会转型,努力适应新常态、新规则、新要求,完善治理结构,规范自身行为,提升专业服务水平,强化行业自律,引导企业规范经营,积极反映会员诉求,维护会员合法权益,真正成为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
  (四)认真组织开展庆“七一”建党96周年纪念活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性修养。“七一”期间,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活动。在协会营造树典型、学典型的学习氛围。深化党建带团建,指导工会、团支部广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继续组织“党员献爱心”活动。
  二、抓支部建设,强化责任规范管理
  (一)认真落实《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党建工作委员会党支部工作实施细则》。按照党支部“五好”标准认真执行,逐项检查落实情况,使协会党支部努力达到“五好”标准。积极参加“枢纽型”党建工作委员会开展的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评选活动。
  (二)认真填写《北京市建筑业联合会社会组织党支部工作手册》。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建立完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推进党建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三)坚持党组织的“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和开展党课教育活动。定期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努力提高政治思想水平。2017年计划组织两次党课,鼓励协会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以“三会一课”作为加强学习、交流思想、交流感情的平台,营造团结、和谐、风正、心顺、干事的协会大氛围,真正把全体党员团结在支部的周围,使党支部更加有凝聚力。
  (四)加大积极分子培养力度,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培养人负责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工作,每半年向党支部汇报一次培养情况。培养人要经常找入党积极分子谈心,掌握其思想、工作动态,定期撰写思想汇报。对考察对象组织集中培训,进行《党章》、党的十八大以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帮助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意识。
  (五)继续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3〕96号)文件精神,更好地开展2017年北京市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工作。协会将按照联合会党建工作委员会的统一部署,探索社会管理岗位购买和研究建筑业与民生紧密相关的项目,继续做好向社会组织购买社会公共服务项目申报工作。
  三、抓支部宣传,营造协会和谐氛围
  (一)坚持党建带工建、团建,充分利用“五四”青年节、学雷锋纪念日等,努力开展工会、共青团等工作,发挥他们在协会中的积极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娱乐等活动,提高协会的凝聚力,激发青年人爱党、爱国的情怀和爱岗敬业的精神。
  (二)2017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和抗战80周年,为增强红色记忆,抒发爱国情怀,协会党支部组织观看相关题材教育电影、参观专题展览、QQ群转发纪念资料、向军人送祝福等活动进行庆祝和纪念。
  (三)加强党支部宣传工作,扩大协会的声誉。党支部要以《北京建设教育》杂志、QQ群、活动展板为平台,结合2017年工作和学习的重点,做好党支部宣传工作。加强党的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宣传;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创建文明服务等工作的宣传;营造大家积极向上、意志昂扬、充满正能量的文明和谐氛围;加强与会员单位、兄弟协会及新闻媒体的联系沟通,宣传报道我协会的工作、增强协会的知名度。
  (四)继续做好送温暖工作,把协会内部关怀与协会外部送暖结合起来、把节日慰问与日常关怀结合起来。注重员工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进一步了解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员工的思想状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关注弱势群体,传播社会温暖,为营造和谐社会献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献力。
  四、抓党风廉政建设,持久推进作风建设
  (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党支部要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与其他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一起布置、一起落实、一起考核、上下协调、齐抓共管,大力宣传、学习典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案例,时刻警示自己,增强党员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坚持从严要求,从实作为,用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带动各项工作的全面落实。
  (二)加强制度建设,提高执行力。结合工作实际,不断更新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各部门的工作流程,用制度管事 事、管人,增强员工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提升日常工作效率,开创协会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地址:朝阳区水碓子东路甲15号(朝阳体育馆东门南行50米路东,北京城市建设学校院内) 邮政编码:100026
北京市建设教育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20822号
微信
关闭